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二级监控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2020/10/28 04:25浏览1175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中心的监控管理,提高中心二级监控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推进和完善后勤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建设,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树立“监督也是服务,为了更好服务”的工作观念,秉持“公平公正,全面监督,热情真诚,妥善处置”的工作原则,做到“四个及时”,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信息、及时督促解决、及时消除隐患,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中心的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二、组织架构

(一)后勤服务中心所属饮食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三大部门(以下简称“三大部门”)实行二级监控。

(二)三大部门设二级监控小组,原则上由各部门负责人任组长,作为二级监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本部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监控自查,并负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完善本部门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三大部门指定专(兼)职监控员,协助二级监控小组组长开展二级监控工作,并做好与上、下级和各有关部门之间的日常沟通联系工作。

三、职责范围

(一)负责检查本部门管理制度、规章制度、承诺服务等制度、规范的实施情况。

(二)负责检查本部门有关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的执行及服务对象投诉受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三)负责本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定期收集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工作中予以改进和落实。

(四)配合中心监控部督促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制度规范、专项治理活动、整改要求等工作,贯彻实施中心和部门的监控条例,切实提高部门的执行能力。

四、工作内容

(一)制定标准。建立工作质量考核指标库,制定量化测评标准。指标库分专项指标和常规指标。专项指标由中心监控部牵头制定,常规指标由中心二级监控小组制定。指标库作为中心二级监控日常巡查的具体内容。

(二)建立流程。建立二级监控工作检查流程:检查→记录→备案→整改→复查→汇总→上报。按照检查流程,建立每周巡查制度,根据检查结果,认真处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

(三)全面督查。制定二级监控月度工作计划,主要内容包含:检查方式、检查人员、检查内容等。根据月度工作计划,对本部门工作进行常年监管自查,检查范围需全面覆盖本部门各个个工种、岗位和环节。

(四)有效落实。对于安全隐患,须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对于可以尽快整改的问题,须当即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对于一些因客观条件所限而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须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

(五)及时报送。发现各类事故和安全隐患,须将相关处置情况及时上报部门监控小组组长和中心监控部;对于中心监控部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须及时落实并反馈相关情况;建立月报制度,每月25日以书面或电子文档形式将监控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处理结果、投诉处理情况、相关责任人、整改期限、预防措施等内容上报中心监控部,由中心监控部备案并将存在问题汇总上报中心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