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中心党总支第四支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后勤第四党支部2020/12/02 03:25浏览225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日益重视,将生态文明列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特别是党的十九大,首次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而垃圾分类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是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为提高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家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12月2日中午,后勤党总支第四支部在流水苑广场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 保护环境 共建美丽校园”的知识普及活动。

支部成员在提前深入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要点后,分别带领老师和同学具体了解、学习垃圾应该如何进行分类以及各类垃圾的去处:如玻璃类、塑料类、金属类、纸类等为“可回收物”,油漆类、铅汞类、废弃医药类等为“有害垃圾”,菜梗菜叶、果皮、剩菜剩饭等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没有再次利用价值,一般采取填埋、焚烧、卫生分解等方法处理。为了让师生对垃圾分类有更加形象和透彻的认识,第四支部还组织了现场垃圾分类小游戏,即参与者需要将代表不同垃圾的卡片放入相应的垃圾桶,在卡片投放过程中,大家扫除了很多曾经的知识盲点和误区,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通过本次活动发现,部分学生由于生活常识的缺乏,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比较陌生,对垃圾类别的判断存在较大困惑,但他们乐于去讨论、去学习,相信在本次普及活动后,大家垃圾分类的实践能力已经有所提升,环保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带头、一起实践、共同行动,争做校园文明人,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奉献一份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