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第二党支部参观“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

来源:后勤第二党支部2021/01/20 01:34浏览318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13日,后勤第二党支部前往艺术学院参观了闻名中外学界的“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

 “大师奖”的前身为“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1997年由留德学者林家阳教授创办,归国之初,他面对中国落后的设计状况,开创了这一本土的设计奖项。之后经香港著名设计师靳埭强鼎立主持以及包括国际顶级设计大师冈特·兰堡 ()、福田繁雄()、西摩·切瓦斯特 ()、著名策划人赵明等人联手打造,“大师奖”历经23年,是中国设计教育改革的重要引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此次展览内容涵盖大师奖自1997年成立以来发展经历的“国际先声”“世界发声”“实业放声”“民族新声”四个阶段中约150件代表作品。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设计作品、上海世博会设计作品、德国西门子移动设计作品、工业设计作品、视觉设计作品、服饰设计作品、环境艺术设计作品、动画设计作品。

走进展厅里,色彩斑斓,摆放有序的作品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艺术学院志愿者为大家进行讲解,从作品的创作理念到创作过程及作品蕴含其中的意义,大家边认真聆听,边仔细观看,不禁被作者无穷无尽的创作源泉、灵感,创作热情,选材的敏锐,独特设计视角,即有现代与时尚的结合,又有中国传统文化继承的作品所折服,不时发出感叹,为之点赞。

后勤第二党支部联合艺术学院景观设计系党支部打造最美公寓楼,计划将艺术专业学生作品在公寓展出,打造公寓文化软环境,构建以艺术创新为特色的生活文化园区,让学生公寓成为陶冶情操、培养健全人格、促进同学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