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廉政文化

来源:后勤第三党支部2021/04/22 10:37浏览176

4月20日,后勤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赴西溪湿地洪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洪氏宗祠,看家风廉政文化宣传视频,诵读洪氏家训,悟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之风。

杭州西溪洪氏家风文化于2016年9月入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成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洪氏家族在西溪湿地八百年来兴盛不衰,历经宋、明、清三代,人才辈出,家族精神文化丰富而深远,为官清廉而传世,正如那圣洁的荷花一般,刚正不阿,清正廉洁。

活动中全体党员有序参观了洪氏宗祠和钱塘望族文化展馆。通过看展板、观碑文,了解到洪氏家族几百年来一直恪守“孝以事亲,义以睦族,敬以持己,恕以及物”的祖训和“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的家规。齐声诵读洪氏家规祖训,深刻体悟“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感悟洪氏文化“耕读传家训,德声守道延,春风化残雪,流水自涓涓”的深长意蕴。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感悟独特厚重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接受了党风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继承和弘扬了清廉品德和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