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横溢 劳动最美!这堂光荣的必修课,开课啦

来源:办公室2021/05/19 04:06浏览208

5月18日下午,后勤中心、校团委在下沙校区油菜花地田间举行追寻“党史中的劳动之光——‘菜花’横溢  劳动最美”油菜籽收割活动。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副校长方向明,学校办公室、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陈柳裕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并带领师生代表一起下地收割油菜花籽,体验农活。收割好的油菜花籽晒干整理后将制作成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赠与每一位2021届毕业生,寓意着商大毕业生“有才华”。


image.png

 

 

在党史教育课中,陈柳裕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劳动人民的党,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都高度重视劳动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我们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要用心体会“用劳动创造人生价值,在奋斗中追求幸福生活”的深刻含义。他希望同学们要倍加珍惜现在拥有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文艺活动、实习实践和劳动教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将来亲身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荣事业打下良好基础,用勤劳的双手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57.jpg

  

 

师生代表分组进行田间劳动实践,在绿化专业师傅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挽起袖口,踩着泥泞的田垄,穿梭在油菜地里。从一开始的笨拙到后来的熟能生巧,大家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未命名.jpg


浙江工商大学一直注重学生的劳动实践教育,为学生们搭建了解社会、劳动实践的平台,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引导商大学子将劳动实践能力发挥到未来的工作岗位中,用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踏实耕耘,勇于创造。

自2012年开始,这片花田种植油菜花和向日葵两季作物,到现在已经有10年时光。每年春秋两季,30亩花海吸引着大批师生、校友、附近市民前来观赏,成为远近闻名的校园景观,大家用相机定格美好。等待油菜花落,豆荚成熟之时,将成熟的油菜棵割下,晾晒之后的油菜花籽将制作成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赠与每一位毕业生。母校希望所有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上“有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