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收获,浙商大里“枇哩杷啦”乐翻天

来源:公寓管理部2021/06/01 04:05浏览191

“大家记住啊!采摘工具一定要先套住枇杷,然后拿稳之后用力往下一拉,就可以把枇杷采摘下来了。”在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园区35幢宿舍楼对面的“百果林”里,有一群老师和同学正在忙碌地采摘黄澄澄的枇杷。

每次路过“百果林”的同学们都会抬头望望枝头硕大的枇杷,感叹道:“如果能把这枇杷摘下来就好了!好想尝尝商大的枇杷是什么味道呀!”今天,他们终于得偿所愿。

1622530404471639.jpg

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潘莹也是“采摘小队”中的一员。她坦言这是她第一次采摘枇杷,活动之前潘莹满怀期待,也十分紧张激动,跃跃欲试。在采摘之前,施俊丽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采摘工具的使用方法:“先将枇杷的果实卡在采摘工具的齿间,接着用力往下一扯,枇杷就掉落在网袋里面了。虽然采摘的原理理解起来容易,但同学们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难度。采摘枇杷就像开盲盒,只有努力去摘下来,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高处的枇杷总是展现出完美的一面,采下来之后才发现有的枇杷另外一面已经鸟啄食过。潘莹感慨道:“我们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采摘,手法还不够娴熟,不可避免地使一些果实掉落了,很心疼。正因为此,我更加感受到了后勤校园科的工作人员平日养护的艰辛。”

1622530235566562.jpg

据悉,参加这次采摘枇杷活动的有“商大村”学生代表、学生志愿者和公寓管理部老师。他们在听闻要举办这个活动时,纷纷积极主动的参与进来。“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采摘果实的艰辛不易,也让我体会到书本里不到的东西”来自经济学院的大四学子王泽昊说道,“同时参加这次活动的几位同学和我是要好的朋友,这次采摘枇杷于我而言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回忆

学生中还有一对是商大的“神仙情侣”,他们是来自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徐馨怡和王浩宇。前段时间忙于准备考研和出国留学的事项,闲暇时间都被学业占据。现在他们已经被心仪的大学录取,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受生活。两人的默契配合使他们熟练地使用采摘工具,很快便收获一篮子的枇杷。徐馨怡笑着说道,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这是他们两人第一次一起采摘枇杷,很感谢学校给予这次机会,让大学的美好回忆更丰富了。

1622530416399128.jpg

采摘过程中,同学们团结协作,气氛融洽从采摘到运输到最后的品尝环节都进行得非常顺利。采摘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一起在35幢宿舍楼的大厅品尝枇杷。“新鲜、多汁、自然”是浙商大枇杷特有的味道。师生齐聚一堂,其乐融融。施俊丽老师也是第一次申请组织学生参加这种实践活动,她全程在场时刻提醒大家采摘时要顾及自身及旁边同学们的安全。因为天气原因,在活动前她曾几次巡查“百果林”的枇杷果实情况。活动结束后,她对各位同学的参与、付出和后勤的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让整个活动得以顺利圆满地结束表达感谢;同时,期望毕业生时常回“家”看看,来年再次回来品尝枇杷。

采摘枇杷活动是由浙商大后勤公寓管理部举办的。后勤部一直秉持“服务育人”的初心,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展这堂“生活劳动实践课”让同学和后勤老师之间有更多的互动、了解,架起学生和后勤之间的沟通桥梁,提高学生在校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而且,希望学生在繁忙的学业之余,培养生活的情趣,通过活动释放压力的同时享受生活,丰富生活的经验。

16225305622017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