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心 落实于行

来源:餐饮分中心2021/06/02 10:03浏览203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员工隐患预防意识、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同时进一步加强员工食品安全教育,提高我校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操作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针对下沙校区全体员工外包运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剑、校保卫处消防科刘善武、中心监控部黄强、下沙餐饮管理部李伟强参加了培训。


1622599119214376.jpg


培训会就食品安全制度、各岗位工作要点及要求、食品中毒防范、消防安全灭火器的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项系统的培训。主讲人高犇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对烹调注意要点、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的正确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生动又贴近工作实际的讲解方式参会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刘善武老师重点介绍了火灾的预防、火情的处置要点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员工们深刻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培训,能让大家对于消防安全引起重视,消防安全意识。

1622599251952056.jpg

中心副主任刘剑强调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通过宣传教育和培训学习,让安全理论意识入脑让安全意识入心,让安全制度规定入行请全体员工立足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履行安全责任,严把安全关,守好安全底线,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每位员工的食品安全与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围绕下一步食堂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重点工作,餐饮分中心将继续加强监督,将安全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常抓不懈,为今后的安全工作防范于未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