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有千般好 唯你最“粽”要

来源:餐饮分中心2021/06/11 01:51浏览131

粽香话端午,佳节送温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浙小商们更直接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10日中午11:00,后勤服务中心在行云流水食堂门口举行了“‘粽’有千般好 唯你最‘粽’要”的端午小活动。此次活动有400余名师生与我们共同体验了端午佳节独有的风俗文化。

“立蛋”游戏是端午节的传统游戏项目,要求参与者在一定时间内将生鸡蛋竖立在桌面上。这是一项看似简单实则并不容易的游戏。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把几张桌子围得满满当当。学生们或蹲或站,或单手或双手操作,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的鸡蛋,手指微微颤抖,大气也不敢出,因为每一丝微小的晃动都有可能让鸡蛋失去平衡。一次次失败让学生们的耐心备受考验,也让成功后的喜悦更加发自肺腑。

今年,我们在继承往年传统“立蛋”游戏的基础上增加了投壶游戏,“立蛋”游戏考验浙小商们的耐心与专注,而投壶游戏则是考验了他们对于力度把握的准确性。学生们站在围栏后面,一个个伸长胳膊眯起眼,拿出百步穿杨的架势,誓要把每支箭都投入竹筒中。人群中时不时爆发出命中目标的欢呼声和错失机会的叹气声,场面非常热闹。

这两项活动在为学生的课余生活增添趣味的同时又考验了耐力与准确性,还为学生们提供了福利:游戏获胜者可以获得食堂自制的热乎乎的肉粽和咸鸭蛋。

在这个栀子飘香的季节,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加深同学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理解,弘扬优秀民族精神,又加强了学生与食堂之间的交流,获得了广泛好评。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