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粽子香,浓浓师生情

来源:餐饮分中心2021/06/11 02:12浏览134

端午佳节,安康祥乐,苇叶碧绿,米花清香。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感情。为了让师生更加深刻地体会中华节日内涵,认同传统节日,传承文化民俗,促进师生情谊,6月10日中午12:30,后勤服务中心联合教职工手工协会以及报名参加的学生,共计40余名师生在流水苑一楼餐厅举办了“悠悠粽子香,浓浓师生情”包粽子活动,共同体验端午佳节独有的风俗文化。


图片1_副本.png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在平时,老师们是开展教学的专家,同学们是做科研工作的能手,但面对一盆盆糯米、粽叶、五花肉等原料,想要包出像样的粽子却显得手足无措。为了增强活动的专业性,食堂安排了2位师傅手把手将包粽子技巧传授给在场师生,并悉心指导,同学老师很快掌握了门道。师生们一齐动手,卷粽叶、装糯米、掩口、做捆扎,流水苑食堂内洋溢着师生们的欢笑声,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场面甚是温馨。虽然都是“新手上路”,但是大家认真专注的样子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情意浓浓,多姿多彩。师生互相请教、指点包粽子技巧的场面格外和谐。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每位师生都开心地包出了属于自己的“原创”粽子。虽然粽子们一个个“形态各异”,但都凝聚了老师同学们的心血,怎么看怎么喜欢。现场参与的师生们纷纷表示:“粽子经常吃,但却从未自己动手包过。原来包个好看的粽子这么难,食堂的阿姨们真的好厉害!”


图片4_副本.png


此次活动既给师生提供一个课余时间沟通的机会,也让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学习包粽子,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让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持续飘香”!此次活动也是食堂推出的“走进食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食堂与师生之间的联系,搭建交流的桥梁。未来,“走进食堂”还会为师生组织更多更丰富的系列活动,拉近师生与食堂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