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建兴校长检查指导餐饮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

来源:中心办公室2021/06/21 10:40浏览123

6月17日下午,郁建兴校长实地检查了我校下沙校区行云苑食堂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情况,并对餐饮服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方向明副校长、校办和保卫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郁建兴首先来到食堂外的燃气减压站,查看调压箱和其他室外燃气设施的基本情况,随后又检查了食堂内部燃气设备和相应工作台账,针对食品安全、核对检查了部分留样菜品,查看了操作台账。      


2_副本.jpg

                    

检查结束后,郁建兴在食堂召开临时会议,听取后勤中心负责人汇报,并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食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进行部署。

郁建兴指出,餐饮服务工作涉及全校师生一日三餐,是建设卓越大学的重要支撑,具有极端重要作用。他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后勤中心在改进餐饮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要求后勤中心狠抓食品安全,转变经营管理和服务理念,精准了解师生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加强餐饮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师生满意度。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后勤的投入,加强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切实增强一线员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1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后勤中心高度重视食堂安全工作,专门召开相关安全工作专题会,部署相关工作。近期针对两校区各食堂的燃气、食品、消防等安全工作开展一系列自查,检查范围包括燃气管道关键部位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各餐厅内燃气设备检修台账、查看燃气监测设施的安装情况、完善燃气突发情况紧急预案、关键部位巡查记录台账、消防实施设备完备情况、食品安全有关台账记录等,力求不留死角。此外,还专门联系两校区辖区燃气公司于16日、17日两天来校检查食堂燃气设施设备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