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浙江省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来源:餐饮分中心2021/06/28 03:45浏览86

为激发餐饮从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提高厨师的职业技能,激励和引导厨师钻研业务、学习技术、交流厨艺,促进餐饮服务的提升。6月26-27日,餐饮分中心组织三位厨师代表组队参加了由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的2021年浙江省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

比赛,我们的厨师全身心投入,各显神通,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一道道菜品匠心独具、精雕细刻、摆盘装饰、美轮美奂,用普通的原料烹制出了一道道充满创意的菜肴,充分展现了商大厨师精湛的厨艺和丰富的创造力。

本次烹饪技能竞赛有原料规定菜和自选原料自选菜两个项目,其中原料规定菜为糖醋排骨、菜心鱼元炒素三丝,简单常见的菜品更能考验厨师们的烹饪基本功与技巧。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贴合红色教育主题,餐饮管理部与厨师们多次讨论,本次竞赛自选原料自选菜系列命名为“党的摇篮”将菜品与红色典故串联在一起,并搭配餐饮员工自制非遗泥人红色主题面塑,让评委们在品尝菜品的同时又能感受到红色情怀,给人一种情景相融的感受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毛胜文荣获个人二等奖张小二荣获个人三等奖。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比赛报名后,厨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勤学苦练,不断钻研,反复尝试,做了许多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张小二带伤参赛我校获得的荣誉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相信他们将本次比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练好本领、精进厨艺,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健康美味的餐饮服务。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