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后勤第三党支部2021/06/28 04:07浏览117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25日,后勤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二十余名共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杭州余杭区鸬鸟镇太公堂村的山脚下,这里曾是杭州地区指挥敌后抗日的“心脏”。 该馆分“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中流砥柱”“历史胜利、永志不忘”4个展区和1座面积100平方米的公祭墙,以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在余杭、杭县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两县人民奋起抗日的历史史实为依据,真实、全面地记录了日本侵略者给我们带来的深重灾难,记录了国共两党,共赴国难,全民抗日,谱写民族壮歌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社会各界进步人士奋起抗击日寇,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

参观过程中,后勤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时不时驻足细细观看展品和文字介绍。纪念馆内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文物,无不记录着中华民族曾经遭遇过的苦难,无不反映着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充分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革命先辈抵御侵略、艰苦奋战的不屈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