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的心,和整理干净的毕业生寝室一样美

来源:公寓管理部2021/07/09 03:00浏览160

“欢迎新的浙小商入住24幢学生公寓!以后104就是你们的小家啦,和新室友分配任务,定个计划,洁雅小家靠你们接力!”“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快去打扫卫生!”在浙商大24、25幢的寝室里,志愿者在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部施俊丽老师的指导下,为将来的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小小的卡片。寝室设施摆放得整整齐齐,地面和桌椅擦得一尘不染,和学生志愿者的祝福、小Tips一起,等待着他们的新“主人”。

近日,十名后勤工作者和十名志愿者一起整理、清扫了部分离校毕业生的寝室。在开始打扫之前,后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讲了讲整理、清扫的流程,把准备好的卫生工具一一交给同学们,还交他们一些打扫卫生的“独门秘籍”:“打扫卫生也是有顺序的。别看它听起来简单,很多人一动手就会忘记。我们要从上到下、从高到低、从里到外来打扫,这样才能保证每一个角落都清理到!”

分工完成后,志愿者拿起各自的“家伙”,从整理阳台、清扫垃圾到擦洗玻璃、桌椅和床面,一样一样做好,让原本凌乱的寝室恢复了从前的“美丽”。后勤人员也热火朝天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在忙碌的间隙,还时不时地指导一下志愿者,谈一谈自己的生活劳动经验。

志愿者顾雪怡说:“我觉得最累的还是扫地吧。因为不是只有灰尘,还有一些‘顽固’的污垢和不少垃圾,还是比较费力的。”她负责112寝室的整理、清扫工作,主要是拆窗帘、扫地、擦拭桌椅和床栏。除了基础工作以外,她还和阿姨一起把垃圾进行分类。“这次活动以后,我下定决心大四离校的时候一定会好好把寝室收拾一下!”她表示,在离校时稍微收拾整理一下寝室,不仅是为后勤工作人员减轻工作量,也是最后一次收拾这个住了四年的“家”,也是展示当代大学生文明离校爱校爱家情怀。

image.png

通过在场后勤和会计青志共同努力,一起打扫了整整两个小时,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终于成功地让自己负责的寝室的“面目”焕然一新。大家收工前,都已经累得腰酸背疼,但是依旧一笔一划地在为新生准备地卡片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和清扫小建议,幽默风趣地鼓励他们“寝室是我家、清洁卫生你我他”。

这次活动由浙商大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部举办,旨在鼓励学生通过劳动理解、感念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并锻炼自己的生活实践能力,打造整洁干净的公寓小家。同时,后勤坚持“劳动育人”理念和垃圾分类观念,通过活动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入校新生、志愿者学生树立劳动观念、端正劳动态度、增长劳动知识、提高劳动技能,形成“劳动为美”的审美观和价值观。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