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向阳花,共庆国庆节

来源:公寓管理部2021/09/30 12:34浏览157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一阵阵风吹走了夏日的余热,一场场雨把秋天带到商大的校园。初秋的校园里,花田里的向日葵挺直了腰杆追逐着阳光,正如校园里的浙小商们加快脚步奔向自己的理想。转眼间,本学期开学已经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纳新、换届,新一任的楼层长们陆续上任。近日,为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增添节日氛围,在公寓管理部主任助理施俊丽老师的指导下组织了“金秋向阳花,共庆国庆节”主题楼幢活动。

那么,本次活动中各楼层都举办了哪些活动呢?

22幢、23幢、24幢、29幢、30幢、34幢、38幢、44幢等楼组织了国庆绿叶窗板报绘制活动,同学们在公寓楼大厅的绿叶窗上用粉笔写下了楼层长们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以及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愿望。

23幢的楼层长们还在绿叶窗里特意叮嘱本楼的同学们离校前别忘了打扫卫生、关上寝室电闸,这样贴心的提醒也体现出楼层长们的细心。

  36幢等楼组织层长们走访本楼国庆期间留校的同学,提醒留校注意事项,在走访的过程中不仅收集到一些本楼信息也拉近了与本层同学们的距离。

7幢、26幢、28幢、31幢、32幢、34幢、35幢和38幢的楼层长们还专门录制了寄语视频,他们在视频中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对商大村、对公寓楼层同学以及对自己的期望。来自法学2105的吴玉洁同学最近刚刚成为26幢5层的层长,她在寄语视频中说道:“孟晚舟说过:‘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也希望在未来的四年里我可以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在此佳节,祝愿祖国母亲、公寓大家庭里的莘莘学子们都能如金秋向日葵一般,坚持信念、追逐光芒、不屈不挠、保持忠诚。

此次用中华民族传统节庆方式开展的楼幢活动不仅是爱国教育的体现,更是进一步培养和厚植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家国情怀,让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深的扎根和埋藏在每个学生心灵深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祖国栋梁心田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