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餐饮分中心2021/10/15 02:36浏览153

  为推进师生对食堂菜品制作及后厨运作流程的了解,加强师生与食堂之间的沟通交流,1014早上7:30后勤中心党总支第三支部、下沙餐饮管理部共同组织了一次阳光厨房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20名学生走进流水苑一楼食堂后厨参观,餐饮管理部党员代表吴斌、赵亚丽、杜林方担任讲解员陪同参观。



首先,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食堂生产及工作流程的基本情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粗加工区、烹饪区、预进间、面点房、留样间和洗消间等工作区域。各工作间协调运作、井然有序的工作情景,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烹饪间,工作人员着重介绍了厨师使用的厨具,详细讲解了烧菜的流程,“这么大的锅,应该很重吧,叔叔们可真辛苦”“原来我每天吃的菜都是这里烧出来的,必须拍个照”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表示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最后,同学们食堂的饭菜定价、餐具洗涤消毒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食堂工作人员也都对其一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食堂工作人员表示,食堂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餐饮服务还有许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希望同学们积极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为营造更良好的用餐环境一起努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食堂生产加工环节和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了解,也让食堂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师生的想法和诉求,在保障食品安全、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食堂服务工作、满足师生多样化的用餐需求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