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明副校长调研智慧后勤建设工作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2021/10/20 05:09浏览183

1019日下午,方向明副校长调研智慧后勤建设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数字化办公室副主任周峰程、后勤信息化办公室主管孙一凡参加会议。调研会议由中心主任金锦华主持,党总支书记鲍伟进行专题汇报。

方向明对智慧后勤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管理,关注资源管理、成本核算、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建设,努力打造数字化校园。二是要从方便师生的角度出发,所有上线的系统均要以方便师生日常使用为前提,形成的数据要进行充分分析,从而进一步完善后勤的管理方法,为相关决策做好支撑。三是完善安全管理,加强预警机制、安全监控等方面措施,借助信息化手段,降低校园安全风险,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我校智慧后勤在近几年的建设中已初步形成依托PC端和微信端,两方面同时运行的现状,又通过今年暑假与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已上线运行了包括6个系统、3大平台,分别为:智慧公寓管理系统、门禁监控管理系统、智能电子门锁系统、云订餐系统、教工餐厅AI自助支付系统、采供管理系统、微信服务号平台、聚合支付平台、新媒体平台,现已形成后勤业务面对服务师生的初步覆盖。同时也提出存在着建设资金投入相对不足,需求分析不足,后勤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后勤数据统计不完整等问题。今后智慧后勤将从数字化、数据化、大数据分析三个方面逐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同时在听取各相关部门需求的基础上,陆续上线相关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