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中心党总支开展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之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座谈会

来源:后勤党总支2021/10/26 11:06浏览223


10月25日,在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中心党总支在中心会议室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之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座谈会。党员代表、退伍军人代表、近三年发展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人参加本次会议。

党总支书记鲍伟对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中牺牲的英雄们表示深切缅怀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表达深深的敬意。他从抗美援朝背景讲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号召与会人员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总支组织委员梁文骏从新党员的入党动机讲起,以亲身经历为主线,讲述自己从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的心路历程,以及长辈们淳朴的对党组织的向往,表达了自己成为共产党员的深深自豪感。勉励新党员们在工作及生活中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老党员代表周鸿以老党员、老战士张富清的事迹为例,讲述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深藏功名、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号召新党员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职责。

退伍军人代表朱伟、伍祁军、付乾坤等同志从入伍初心讲起,讲述军队、军校经历,先烈们的事迹激励他们,从入伍开始就做好了随时为国捐躯的准备,勉励新党员们和平时代每个岗位都是自己的战场,牢记共产党员使命,都能成为平凡岗位上的英雄。 

新党员代表们也从家庭、工作、学习等方面分享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身的成长和本次座谈会的收获,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立足平凡岗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