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部开展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师生交流会

来源:公寓管理部2021/10/27 12:08浏览189


2021年全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政府组织的一项统计调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七人普工作后,我校以及下沙高校中的杭电、计量、理工、水利水电5所高校荣幸被国家省统计调查局抽中参与今年的5%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在学校办公室的指示下,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部施俊丽、钱江湾西区代理主管朱绍颖应邀前往浙江省统计局钱塘中心会议室开展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业务培训。

10月18-22日,两位老师对于我校被抽中的云滨社区第154、155、156普查区的学生寝室、员工宿舍以及周边建筑物共计417间房间核查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本次工作对调查小区的名称、区划代码,建筑物是否新增、有无拆迁等情况精准核实,摸清摸透本普查区抽中样本中的具体变化情况。摸底工作也为11月1日-15日的正式入户调查做足准备。

10月25日中午,两位老师和志愿学生调查员朱新立、林安娜在33幢公寓集中办公点就人普调查工作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本普查区带队施俊丽老师分析回顾PPT培训内容中的难点和七人普的不同之处,详细介绍调查工作的分工、进度并部署调查工作

交流会上,指导员朱绍颖老师还对住房单元核查、入户登记,填报指标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交流结束后,两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调查员实地走访被调查的普查区楼户(钱38幢、39幢、40幢),尽早让调查员和所在楼的宿管叔叔阿姨们建立联系,提前做好沟通宣传工作。学生志愿者调查员各自做自我介绍,展示人口调查证件。有了宿管叔叔阿姨热情积极的配合,相信正式入户调查会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交流互动,指导员、调查员充分意识到人口抽样调查不仅是代表学校后勤员工形象的一次简单个人参与,更是融合了对商大荣誉感与责任感的使命担当,需要每一位参与者为我校人口抽样调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公寓管理部

                                                      2021年10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