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人人懂消防 御灾防患保安全

来源:公寓管理部2021/11/22 08:54浏览130

  为了让公寓员工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1118日金玉片区公寓管理员曹柯芳、党宇、李艳艳、陈燕玉组织片区员工在金7-8车库外进行消防培训及实操演练。

公寓管理员党宇在现场给大家讲解消防知识,并演练灭火器的操作步骤:1.在使用灭火器时,需要先将瓶体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2.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3.左手握住喷管,右手提着压把,站在上风口距离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4.喷灭火器使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接着公寓管理员曹柯芳讲述火灾报警程序、处置措施、灭火和疏散中的注意事项,使每名员工达到“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的要求,做到消防常识普及化。

现场每个员工都按照灭火器的步骤进行灭火操作,有新员工在拔保险销的时候未拔出,老员工就会提醒是因为手把压把压住导致拔不出来,有员工在接水泵接口的时候找不准卡扣没有办法接上,有经验的员工就找准位置一扣一拧,动作娴熟地把水泵接口接好。新进员工经过反复练习并在老员工的帮助下已经能熟练的操作灭火器;在练习连接水带时,由于是演练,并没有打开水阀,但大家还是按照步骤在消防栓内接好水带后立即跑到另一头接好水枪头,提起水枪头和水带对准火苗根部做喷水动作。

消防演习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为了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灭火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的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通过一次次培训,提高了公寓员工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和灭火技能,做到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普及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守住安全底线、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