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出色完成校庆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办公室2021/12/03 09:53浏览283


11月28日,学校隆重举行建校110周年庆典活动。为保障庆典活动的顺利举行,后勤中心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开展了各项校庆筹备工作,出色完成了校庆后勤保障任务。

今年年初,后勤中心成立了110周年校庆后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校园环境美化方案、餐饮服务保障方案交通服务保障方案住宿服务保障方案和紧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工作方案。根据学校校庆工作的总体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美化校园环境。对南北大门、纪念鼎、师生之家和文体中心等校庆场所进行绿化景观布景,在综合大楼西草坪种植LOGO图案花卉,增添校庆110周年元素,使校园亮丽一新。对综合大楼外墙和金字塔外墙进行了清洗,对综合大楼广场等各类场所和建筑物进行整修,对学校文体中心主馆、副馆内外以及周边道路进行保洁拓荒,对钱江湾生活区主干道公寓楼墙面进行粉刷。庆典大会期间,对文体中心室内外、贵宾室、公共洗手间进行循环保洁作业,随时维护场地卫生

           


保障供电供暖。为满足校庆大会用电需求临时新增500KW的供电保障,第一次启用主、副馆及周边建筑物照明系统,并对文体中心供暖设施设备进行清洗、维修、调试,对风机房供暖阀门开阀以及机房维护,进行回风口风量调整,启用热水锅炉保障场内供暖,开启多联机空调,确保电力、燃气、电梯、空调等安全运行。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变电所、配电房固定值守,定时巡查馆内各用电点位,实时监控用电情况,做到有备无患。

           


高质量提供餐饮服务。为做好嘉宾校友用餐、工作人员用餐和学生加餐,对供应菜单、食品安全、餐厅布置、人员安排、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进行详尽周密的部署。多次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从原料采购到菜品制作都进行了反复斟酌挑选,力求在校庆期间提供安全美味、营养均衡的餐品。校庆期间,先后为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工作餐2100余份,嘉宾校友用餐400余人,学生加餐23000余份。

          


布置“一宿一情”怀旧寝室。为了让老校区的校友回到母校能找到就学时寝室的回忆,传承老校区的寝室文化,在23幢女生寝室一楼、24幢男生寝室二楼布置了“一宿一情”怀旧寝室。从构思、策划、选点、改造,到落实旧物收集,努力寻找老旧的上下床、大衣柜、旧桌椅板凳、吊扇等家具设施,特意收集了独具时代特色的物件,包括格子棉被、地球仪、行李箱、磁带、搪瓷杯、老式电脑、海鸥牌相机等100多件。怀旧寝室校庆当天视频点击量就超过3000次,微信推送阅读量超过2000人次。

           


用心做好服务接待。为给在校师生、回校校友和来校嘉宾留下专属的校庆回忆,校名产品服务部提前制作校庆手提袋雨伞、T恤、纪念徽章套盒杯子等15种校庆纪念品供挑选中心车队校庆期间安排嘉宾接送车、校庆医务专用车、两校区通行大巴和主会场与餐厅的接驳车等,调配专职司机全力保障做好了交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