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感悟,智慧的启迪——第四、第五支部主题党员活动

来源:后勤第四支部2022/06/20 08:20浏览94

617日,后勤总支部委员会第四、第五支部联合组织主题为“历史的感悟,智慧的启迪”党员活动,专题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并至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良渚博物院参观学习,两支部共计三十人参加活动。

   两支部首先在教工路校区一号教学楼阶梯教室进行理论学习,由总支组织委员、第五支部书记梁文骏领学《百年大党面对面》,对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恢宏的史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是如何夺取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如何完成和推进的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讲解,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虽千万人吾往矣、虽九死其尤不悔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信仰予以学习和重温。

 理论学习后,两支部抵达良渚进行参观实践。良渚文化被誉为“中华文明之光”,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曾指出:“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博物院展览则依托“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示了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体现了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2019年中国良渚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标志着中华五千年新石器时代文化史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支部党员在参观过程中无不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历史悠远,感到自豪又振奋,同时也对个人能为祖国建设做些什么、如何才能更好地带领群众走向更加辉煌的历史长河产生思考。

“明史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吸取经验,在对历史的认真探讨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以无比的自豪感和强烈的自信心,用双手、用智慧努力推进党的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果,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不懈谋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