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举办“短视频拍摄制作”知识讲座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2023/12/07 09:07浏览10

12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后勤宣传工作队伍专业素养,着力推动后勤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后勤服务中心特邀潮新闻记者武劭文,在下沙校区319会议室举办“短视频拍摄制作”知识讲座,各部门信息员及后勤新媒体中心学生宣传干事参加讲座。

武邵文从短视频选题策划、拍摄手法、景别选取、常见类型及发布时间等方面细致讲解了短视频拍摄制作技巧,强调应从注重新闻时效、内容紧跟潮流、强化视觉呈现、营造活泼氛围、注入文化气息、增强评论互动六个方向着手,使“后勤人和后勤工作被看见”,发挥后勤宣传工作鼓舞人、激励人、强信心、暖人心的积极作用。此外,他还实例对比、现场问答的方式为学员们巩固知识、加深印象。

参加本次知识讲座,各信息员及宣传干事们受益匪浅,并表示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锻炼自身信息宣传能力、提升信息宣传水平,以高质量宣传工作助力后勤管理服务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