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好不好?师生说了算!——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风采展示暨部门年度述职大会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2023/12/14 03:14浏览10

 “北运动场篮球场在暑期完成了改造升级,现在已经变成了动感篮球公园,同学们都体验过了吗?”

 “食堂今年引进了多个合作经营项目,包括大家都很喜爱的麦当劳……”

1213日下午,在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年度述职大会上,12个服务型部门负责人逐一上台进行展示,而台下评委,除了由兄弟高校后勤同仁、校内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委团,还有各学院的50名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委团。

述职会上,各部门纷纷“亮剑”,各显“神通”。“我们公寓管理部除了做好日常值班工作,今年还策划了‘爱心车队’送毕业生最后一公里、反诈小视频制作、雪媚娘甜点制作体验等一系列暖心活动。”公寓管理部李雅梦通过大量照片,生动的案例展示今年公寓管理部取得的成绩。而负责学校工程维修管理的伍祁军则是罗列了一串施工数据:“今年,我们共完成20万元以下维修改造工程及抢修项目1125项;完成日常零星维修项目、检修任务22670项。”让现场评委切实体会到后勤日积月累产生的惊人工作量。

后勤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还是看师生们满不满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对后勤工作进行360度全面评判,同时也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后勤具体工作。”后勤中心主任孟威表示。

原来图书馆门口新建的朗读吧是工程计划部做的呀。”“自从换了新路灯,走夜路也不慌了,多亏了动力运行管理部。”方同学忍不住感叹:“不了解都不知道,原来这些事都是后勤负责的,他们的工作范围真广!”

除了展示年度工作成果,各部门还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展望。邓同学是游泳爱好者,一直很期待学校游泳馆能开放。在现场,他听到明年3月正式对校内外开放游泳馆的消息后,难掩激动的心情:“盼了很久,终于能够体验学校游泳馆了!”

而即将启动的“流水汇休读空间”项目规划也让不少同学眼前一亮:“生活区正需要这样的学习空间,对考试周的同学太友好了。”

本次述职大会既是对师生的回应,也是转变后勤绩效考评机制的积极尝试。“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考核结果,明确努力方向,认真干好师生关切的每一件小事,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孟主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