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为党育才 强国有我”植树节活动

来源:校宣传部、后勤办公室2024/03/12 10:42浏览10


春风和煦,万物竞长,又是一年植树添绿的好时节。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后勤中心在下沙校区碧湖旁举办“为党育才 强国有我”植树节活动。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副校长陈衍泰、党委副书记袁金祥出席活动。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学生代表,学校办公室、人才发展与工作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郁建兴一边植树,一边与俞绍才、郦萍、胡国柳、李梦云、向荣、吴剑峰等专家学者密切交流。他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工作同样也是“栽树工程”。当前学校正处在高水平卓越大学建设关键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当好育才护才领路人、以才引才代言人,在浙商大的沃土上深扎根系、枝繁叶茂。

扶木正枝、挥锹培土、浇水灌溉……植树现场,老师同学一同挥洒汗水,一片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株株垂丝海棠的新苗被悉心栽植在规划植树点上,为校园带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也寓意着浙商大将持续打造良好人才生态,吸引更多人才落户商大、扎根商大。

2023年以来,学校共引育国家及省顶尖高层次人才7人,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俞绍才教授、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长江讲席)张颖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哲社领军人才何显明教授、曾建平教授等,同时自主培育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郦萍教授入选国家长江青年学者。

为了提升师资队伍的水平,成功引进8名海外博士、6名学科带头人和专任教师59人,还自主培育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9人,有2人通过“蓝天计划”获得了出国访学的机会,6人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项目,1人入选地方合作项目,1人入选地方合作创新子项目,4人入选留基委青骨项目,“大地计划”成功派出四批共28人赴相关单位挂职锻炼。此外,首创高校“人才联络专员”制度,通过“人才地图”“人才一键通”数字化赋能人才引育工作,为人才减负。

今年,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重磅论人才、专题谋人才。新学期,学校以“大人才观”广开育才、引才、聚才、识才、用才、护才之路,持续深化“人才一号工程”,紧抓人才“关键变量”,全力打造浙江高等教育“金名片”。后勤服务中心将紧跟学校步伐,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修订人员考核制度、加强后备力量储备,积极发挥后勤服务育人主力军的作用和价值。